此處遍地盛放著鮮紅色的蓮花,蓮花的根隱藏在裊裊翻滾的煙雲中,而花的四周燃著烈火,靠近時卻不覺得熾熱,反而散發著令人安心的溫暖。四處盡是無盡光明,連天空也是一片光亮,卻不是蔚藍的,白色的光芒密密地交疊出無法臆測的寬闊與遙遠。

  在不知是否有邊界的蓮花池中央,立著一座大型的方亭子,四個檐角掛上精緻宮燈籠,穗帶無風自飄。亭子設計清一色是深紅色木雕花窗雲柱,輝煌精緻,除了居中的方桌文案,還有月洞型亭口外的三面都擺上書櫃,上頭有著各式典籍,從竹簡式、藍色線裝、經摺,到現代的精裝書籍都有。案上擺著筆墨以及……一台突兀的筆記型電腦。

  坐在案後的,是名黑長髮俊美男子,手上正拿著一台智慧型手機,手指在玻璃鏡面上頭滑來滑去,然後抬起頭,看著倚坐在桌邊,也在玩自己手上那台智慧型手機的黑綠髮少女。

  「所以說,就算知道這股三界六道以外的勢力正在滋長,但是道門的神祇們也不敢隨意剷除囉?」地藏王將雙手手指交叉,支在下顎。

  「嗯,不過到底大家畏懼的到底是什麼?如果說對方有能力敵過天界跟地界各方神祇,甚至是萬界之首的『天』,那也就輪不到我們成為人間的信仰了,不是嗎?不過看來對方也只是剛剛萌發的勢力,仍然很脆弱,何不趁現在剷除?」宥荊將手機隨手擺在桌上。

  「妳所說的,各方自然知道。止步的原因,或許是因為,我們各有各的法則,我們受自己的法則約束,而三界六道之外的人卻不受這些限制所規範,所以我們不能以自己的法則去進犯對方。當然如果要做,仍就可行,只是不知道,會是怎麼樣的一個結果,或許什麼事都沒有,只是排除一個異己,但也會許,整個現有的運作平衡都會崩壞也說不定。」

  今天地藏王俊秀的臉龐少了女子氣息,而多出一分陽剛,身上不再是旗袍,而是一套簡單素雅的淺黃疊襟古裝,下擺長至地面。臉上因為煩惱而微微皺眉,,反而增添吸引人的憂鬱感。

  「所以說,依照目前狀況,是完全不能動手了。他們可是已經開始拘人魂魄,大概準備增加兵馬,雖然還沒聽到有人因此喪命,但光是取走其中幾個魂魄就可以對人體造成很大的影響,而且這些人魂都是純粹的,很容易利用。聚集到一定的程度,也能構成威脅。我們就不能做點什麼嗎?」宥荊跳下桌子,逕自走到亭邊,玩著碩大的蓮花,一邊聚著風將蓮花上的火焰吹得搖晃抖動。

  「目前對情況不算完全了解,我已經要忘川把近期出現的類似事件做整裡跟調查,然後叫扶風在信奉本門的信徒身上都落些咒法,將他們魂魄穩固,除此之外,暫時還是維持原樣。」

  突然從蓮花從底下,鑽出一個藍色身影,撲到宥荊的手上抓著不放。

  宥荊單手將那小東西舉上來。

  「諦聽……你是不是變胖了?有點重……」宥荊把諦聽抱起來端詳,還左右輕晃,諦聽的兩隻後腿也跟著左右搖擺著。

  「這小傢伙,趁著派牠出去巡視時,不知吸食了多少香火,不變胖才怪。」地藏王笑道。

  突然桌上的手機響起清脆鈴音,還帶著震動時撞擊桌面的嗡嗡聲。地藏王走到桌前,宥荊也抱著諦聽前去看看自己的手機。

  「是我的。」宥荊滑著螢幕。

  「哦?」

  「好像有點狀況,我要回人間看看。先走了。」宥荊把諦聽放到地上,諦聽馬上又跑掉,不知從什麼地方把牠的鈴鐺繡球叼出來玩。

  「萬事小心,妳先前說的事,我覺得不單純,必定有什麼人在背後操縱著,記住,不要輕易出手,對妳來說,還太過勉強。」地藏王叮嚀宥荊。

  「知道。」

  「還有,別只是在這裡才這樣多說話,我知曉妳怕的是產生情感,會動搖到妳的記憶,或是害怕未來總會到來的別離。妳現在還沒完全醒悟,這些都是自然的,何況,這些情感對妳來說,也未必不好。」

  「嗯……我走了。」宥荊跳出庭外,化為原形。

  「等等!」地藏王攔下她。

  「『那個時刻』又即將來臨,自己注意。」又是難得的,地藏王慈悲的臉上出現一抹擔憂。

  變化為原形的宥荊對著地藏王點點頭,然後扭動著軀體,騰空離開。

  唉……最近煩心的事增加,看來要生不少皺紋了……

  留在亭中的地藏王不知從哪裡摸出一面鏡子,端詳起自己的臉來。

  然後,地藏王的手機鈴聲響起,筆記型電腦也發出頻繁的通知音效。

  看來又有一堆事要處理了。再一次嘆息,然後佛門地獄部主宰地藏王大人又埋首於案前。

     *   *   *   *   *   *   *

  「特別新聞快報!近來各大醫院的睡眠及精神科門診求診人數遽增!這些病人求醫的原因竟然不是失眠,而是抱怨睡眠時間過長,而且不管什麼時後入睡、以及睡了多久,仍然會呈現昏昏欲睡的狀態。精神科方面則是許多人分不清楚夢境與現實的差別,將夢境中的一切當作真實,而做出奇異的舉動……」

  「現在報導一則不幸的消息。在XX縣發生一位男子於睡醒後突然發狂,一邊說著令人無法理解的話,一邊持刀砍死自己的家人,最後自殘致死,一家四口全都命喪黃泉……」

  「底下接著報導一種奇異現象。竟然有人在睡著以後就此沉睡,接著幾天都沒醒過來,不論家人怎麼拍打叫喊,都無法吵醒睡著的人。根據查訪,這些人的生活都是正常的,看不出異樣,卻無預警地在某一天睡著以後,就沒有清醒過來……」

  「據傳,網路上目前流傳著一則話題:當紅暢銷作家東珹所創作的小說內容其實是具有魔力的!只要頻繁閱讀作家名下的小說,就能夠夢見小說裡的劇情,而且幾乎完全相同,而且非常真實,彷彿小說劇情在自己身上經歷過一遍。是否由作家所創作出來、天馬行空的故事劇情能夠擁有這種神奇的影響力,其中的爭議已經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……」

  東瑛拿起遙控器將電視關掉。

  「宥荊,我好怕……我哥已經……已經兩天沒有醒來了……我跑到他房門外偷聽,已經整整兩天沒有打字的聲音。我怕我哥怎麼了,偷偷拿鑰匙把房門打開,結果我哥的確是在睡覺,衣服什麼的都沒有動過,還是大前天梳洗完的穿著……」東瑛的聲音帶著一點哭腔。

  自己的哥哥,僅剩的親人,如果真的再有什麼事,叫自己該怎麼辦呢?急得不得了卻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東瑛快要哭出來了。

  「妳先不要哭啦!可能妳哥太累了才會這樣!他不是還在呼吸嗎?」蘇逸拍著東瑛的背,試圖安撫她,只是安慰的內容還是一樣粗神經,尤其最後那句,隱藏的笑點甚至讓東瑛忍不住笑出來。

  「蘇逸說得沒錯,你哥還好好活著,不要太擔憂。」

  雖然嘴上這麼說,宥荊還是低頭沉思……

  看這樣子,東珹的情況跟新聞上說的那些人大同小異,只是還提到關於他寫的書的那些說法,這點倒有些蹊翹,只是不知道這些狀況的共通原因究竟是什麼。看來,還是得要親身去看看。只是……今晚開始連續三天,會受到『那個時刻』的影響,以這種狀態的自己,根本做不了什麼事,反而會搞砸一切。

  又沉吟了一會兒,宥荊從口袋拿出一個鈴鐺交給東瑛說:「抱歉,後續三天我有急事要忙,這是求來的護身符,放在你哥身邊給他保平安。」

  東瑛接過鈴鐺細看。鈴鐺的大小有一顆胡桃大,表面是漂亮的霧銀,一面上頭浮雕著龍形,一面則浮著一個篆字「櫺」。鈴鐺上方扣著一條短短銀鍊,末端綴著一顆墨綠珠子。

  拿起來搖晃著,鈴鐺發出清脆且輕靈的聲音,那聲音清晰又純粹,每次響起,就好像能不受任何阻礙般直接響進心中,讓心中種種不安都安定下來。

  「好漂亮的護身符喔!也太特別了吧!哪裡求的?」蘇逸從東瑛手上拿起那顆鈴鐺,不斷晃著發出一連串的鈴音。

  「可以不要玩了嗎?總之這幾天你們自己小心點,有事就傳簡訊給我,如果……我得空的話,就會回覆。」語末,宥荊看看外頭的天色又說:「我先走了,掰掰。」

  東瑛跟蘇逸送宥荊到門口後,兩人又回到東瑛家的客廳。今天東瑛烤了香甜好吃的奶油蘋果派,讓蘇逸不論怎樣也要把它吃光才罷休,根本捨不得留下一點碎屑。

  兩人一邊吃一邊聊,突然蘇逸想到什麼似地問:「欸、東瑛,妳有看過珹哥寫的小說嗎?」

  「是有啦。怎麼這麼問?」東瑛替蘇逸空了的杯子又添上滿滿剛泡好的紅茶。

  「我只是很好奇啦!想說看自己哥哥寫的小說是什麼感覺。你哥會問你心得感想嗎?還是會偷偷告訴妳劇情發展跟結局?」蘇逸把最後一塊蘋果派塞進口中細細咀嚼,享受著最後的香甜美味。

  東瑛垂下眼簾,回答:「自從我哥開始寫夢見的題材後,我們就沒有討論過小說了……以前他總是跟我分享他的新想法,或是跟我一起討論劇情的設定,但是後來,不只不跟我討論,甚至……不准我看他寫的小說……」

  「好奇怪喔……不讓自己的妹妹看自己創作的小說……」蘇逸看著神情落寞的東瑛,拍拍她的頭,自己則是一臉無法理解的表情。

  「那你呢?你有看過我哥寫的小說嗎?」東瑛將寂寞抹去,重新打起精神。

  「沒有啊~我哪有錢去租小說、買小說啊!不然我還滿想看的耶!超~級好奇珹哥到底都夢見什麼樣的情景。」蘇逸表情誇張地說。

  「你不早說!我家絕對有整套我哥的小說啊!跟我借又不用錢!」東瑛敲了蘇逸的頭一下。

  「噢……好痛!妳又沒說過妳有!」蘇逸裝可愛地嘟起嘴。像他這樣的陽光男孩,做出這種動作總是很容易逗笑女孩子。

  東瑛一邊笑,一邊從書櫃中拿出一疊又一疊的書擺在地上。

  「哇~這麼多喔!」蘇逸隨手拿起一本翻看。

  「有三十幾本呢!夠你看整個暑假了。」

  「嘿!不要小看我!雖然我不喜歡唸書,看課外讀物倒是快得很!」蘇逸一手一本拿著小說看封面跟簡介。

  「那你就待在我家看吧,也可以隨時陪我講講話。如果晚上不回家,住下來也可以喔!」東瑛開心的說。蘇逸留下來的話,她就不孤單了。

  「雖然孤男寡女的不太好……不過我蘇逸敢以人格發誓,我絕對不會對妳亂來的!」

  「噗……我都沒擔心這個了,你擔心什麼!」東瑛被蘇逸的話跟過分認真的表情逗得呵呵笑。

  「那……你晚上也會煮好吃的嗎?我開始期待了耶!」蘇逸露出饞嘴表情。

  「真是被你打敗了!我看啊~用美食誘捕你再把你賣掉也是可行的!」東瑛打趣他。

  「吼~都這樣講~」蘇逸故意嘟起嘴來假裝生氣,這樣的行為又讓東瑛笑了一陣。

  在遭遇困境、心中煩瑣的時候,能有個人這樣逗自己開心,真的是一種奢華的幸福。即使最後可能各分東西,踏上不同的道路,但是在當下,能夠一起擁有歡笑、痛苦、生氣……各種情緒,未來任何時候重新回味,不管那記憶是否開心,到了那時,都終將會發酵、甘甜。

  這是屬於青春時代,能夠獲得真摯友情的可貴之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昑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