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瑛在房門外聽了許久,始終沒聽見房間裡有任何動靜,於是拿了鑰匙打開東珹的房門。

  宥荊不知什麼時後消失在房間裡,只剩下東珹依然躺在床上,還有斜靠在床角的蘇逸,身上被一條細細的鍊子綁著,兩個人仍然處於熟睡狀態,一點醒過來的跡象都沒有。

  她走到蘇逸身邊探探鼻息,蘇逸只剩下微弱的呼吸,還有幾乎摸不出來的心跳。然後東珹還是維持著相同的心跳頻率,沒有好轉卻也並無更差。

  東瑛嘆了一口氣,不知道自己這麼做究竟是對是錯。

  父母在自己還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,至於為什麼會過世,哥哥也只說發生事故,確切的情況卻不曾說明。聽哥哥說,當他醒過來時,已經在醫院裡,而自己小小的身軀則躺在隔壁的病床上,皺著眉頭表情痛苦,似乎是身上的傷,讓夢中的小東瑛也感受得到疼痛。

  後來小東瑛身上的傷竟奇蹟似的復原,一點疤痕都沒有留下,對於當時的情況一點印象也沒有,東珹也就不願再提起過去的事。

  那時的東珹是個快要上高中的男孩,喜歡念書的他仍然按照父母生前的期望,靠著遺產,一邊獨立照顧妹妹,一邊考上高中。只是當讀完高中之後,錢也花得差不多了,為了讓妹妹繼續升學,高中一畢業,他選擇到處打零工賺錢。

  唯一沒有放棄的,就是成為作家的夢想。儘管一直得不到出版社的賞識,他還是不斷創作,直到開始做那奇異的夢,小說的點子也越來越多,有別於市場上浮濫的題材,讓他開始受到讀者矚目,漸漸地成名。

  如果哥哥夢見的那些都只是夢,他們現在應該過著優渥的生活,平平靜靜地過日子了吧……

  就因為哥哥是和自己相依為命的人,所以才更加不想失去哥哥,就算這麼做會一輩子受到良心譴責,而她已經沒有回頭的餘地了。

  東瑛又嘆了一口氣。

  不管怎麼樣,自己已經把蘇逸的魂魄交出去,對方應該會遵守諾言把哥哥的魂魄還來吧。東瑛祈禱著哥哥快點醒來。

  東珹的房間裡沒有冷氣,他為了省下電費,整個家裡只給東瑛的房間裡裝設冷氣,在這夏夜中雖然已經沒有白天時那麼炎熱,比起來,風裡的溫度也涼爽許多,但是待在只有一扇窗的房間裡還是會覺得悶熱難耐。

  但此時,東珹的房間裡卻是異常地涼快。

  沉浸在自己思緒裡的東瑛並沒有發現,房間裡的溫度已經下降許多。

  叮、叮叮……

  蘇逸身上的鈴鐺在無風的狀態下發出小小聲響,把東瑛嚇了一跳!

  她躲到牆邊看著蘇逸,以為他醒過來了。但是看了良久,蘇逸一點動靜也沒有。

  可能身體滑動了才發出聲音的吧!東瑛在心裡告訴自己。

  她拍拍胸口,安撫著狂跳的心臟。

  叮叮、叮叮叮……

  正當東瑛即將安心下來的時候,蘇逸身上的鈴鐺又發出聲響,比剛剛還要清楚。

  「誰!蘇逸?是你嗎?」東瑛緊張地看著蘇逸,但是蘇逸仍然一動也不動,還是維持著同樣的姿勢靠在床角。

  沒有陰陽眼的東瑛看不見,早在她開門之前,東珹的房間裡就擠滿了遊魂野鬼,大家都是被蘇逸漸漸虛弱的肉體吸引過來。沒有魂魄的蘇逸,完全沒有人的氣息,只剩下空殼的身軀,對於那些無法投胎、或是對陽世間還有依戀的鬼魂來說是一個絕佳的容器,只是礙於鈴鐺上微微散發出來的靈氣,無法附身到蘇逸身上,才會撞得鈴鐺叮叮響。

  這些,東瑛都看不到,雖然肉眼無法看見,她對於無風自響的鈴鐺仍感到毛骨悚然。

  「不會的……這世界上沒有神,既然沒有神,也就沒有鬼……不要自己嚇自己……」東瑛喃喃說著,試圖把內心的恐懼壓抑下來。

  鈴鐺又再次發出微弱的叮叮聲,房間裡充斥著詭譎氣氛。

  這時候,床上的東珹也發出小小聲響,東瑛像貓兒受到驚嚇般跳了起來。瞪著東珹的方向。

  過了一會,東珹的手指抽動,接著緩緩抬起手來放在額頭上,然後慢慢地坐了起來。

  「這裡是……哪裡……我在哪裡……」東珹撫著額頭,對於眼前環境露出困惑的表情,雙眼失焦而顯得朦朧,完全無法理解眼前的一切。

  看到東珹醒來,東瑛飛奔到他身邊:「哥!你終於醒了!」

  東瑛流下喜悅的眼淚,她抱著東珹,開心地哭了起來。

  「……醒……?」東珹不明白東瑛的話。

  「對啊!你已經睡了好久,我還以為你不會再醒來了!」東瑛淚眼望著他。

  「這……裡是……哪裡?」東珹看著自己房間裡的一切,感覺像是到了一個陌生環境。

  東瑛愣住,停頓許久才又對著他說道:「哥……你不要嚇我……這裡是你的房間啊!我是東瑛,你還記得嗎?」她小心翼翼的問著。

  為什麼?為什麼哥哥醒來以後好像失憶了?這跟說好的不一樣!東瑛心裡焦急地叫著。

  「房間……?……家?小瑛?」東珹的目光開始凝聚,轉過頭看著東瑛的臉。

  「對!是我!我是小瑛!這裡是我們的家!」東瑛開心地說,心裡鬆了一口氣。

  嚇死人了!還以為哥哥醒來以後把什麼都忘了,甚至連她也忘記。看來只是哥哥昏睡太久,睡傻了,才會一時沒想起來。

  她摟著哥哥,想著以後總算能跟哥哥繼續生活下去,不管怎樣已經很心滿意足了!

  「…為什麼……」

  「嗯?」

  東瑛沒聽清楚東珹的話。

  「為什麼要叫醒我……」東珹的表情轉為痛苦。

  「哥……」東瑛擔憂地看著他。

  「為什麼要叫醒我!!」東珹大吼一聲,驀地跳下床,一把推開東瑛。

  東瑛跌坐在地上,被東珹突如其來的大吼嚇呆了,看著東珹說不出話來。

  「為什麼要叫醒我!我不想醒、不想醒來啊!」東珹衝著東瑛咆哮。

  東瑛瞪大眼看著他。

  她不懂,為什麼哥哥醒來以後會是這樣?應該是要恢復成以前溫柔對待她的哥哥啊!怎麼會是粗魯地把她推落地上還對著她兇?她不懂!

  「哥!你在說什麼!我是你妹妹啊!你最疼的小瑛!哥哥從來就不會這樣兇小瑛的啊!哥!你快醒醒!」

  東瑛爬起來,拉著東珹的手,卻被他粗暴揮開!

  「妳懂什麼!妳懂我的痛苦嗎?在夢裡,我不用再為了生活去壓抑自己,也不用再勉強自己去做不想做的事、過不想過的生活!現在卻什麼都沒有了!都是妳!都是因為妳,我才必須過著這種生活!都是因為妳的自私!害我什麼都沒有了!」東珹瞪著她,像是看著仇人一樣,那嘴裡說出的一字一句,都像利刃般割著東瑛的心。

  「不……不應該是這樣的啊……哥哥,你看看我啊!你從來不會這樣對我的……快點變回以前溫柔的哥哥吧!」東瑛仍然不死心,嘗試著喚醒東珹,急得眼淚簌簌滴落。

  「夠了!妳閉嘴!滾開!讓我回去!讓我回夢裡去!」東珹用力推著東瑛向後。

  沒有留意腳邊的東瑛,絆到倚在床腳的蘇逸而跌倒在地板上,被碰撞的蘇逸也隨之倒下,身上的鍊子斷開來,鈴鐺滾落地面發出叮叮噹噹的聲音,房間裡的溫度又下降許多。

  看到東瑛跌倒,東珹沒有去扶她,只是幾續喃喃自語。

  「我要回去……我要回去……怎麼樣才不用再醒來……不用再醒來……啊!只要我死了,就不會再被叫醒了!只要去死我就不用再醒來了!」東珹像是靈光乍現般,臉上盡是興奮的表情,並在房間裡到處翻找起來。

  最後在書桌的抽屜裡,找到一把削鉛筆用的小刀。

  「嘿嘿……只要死了,誰都叫不醒我!」說著,就要舉起小刀往自己脖子抹去。

  「哥哥不要!」東瑛撲上去,想要搶下小刀。

  「妳走開!不要再來干涉我的生活!」東珹一股狠勁推開東瑛,連帶打了她一巴掌。

  因為沒有注意力道,東瑛被毫不留情的那一巴掌打飛出去,撞在紗窗上。

  碰!

  紗窗承受不住衝擊,竟然脫離軌道掉了下去,而東瑛也因為慣性,和紗窗一起落到一樓後方的水泥地上,頭部首先著地,在灰白的水泥地上爆出大片噴射狀血跡,還有一些小小的肉屑飛散在旁邊,像顆摔破的西瓜。頸子部分已經完全不存在,因為那衝擊力太大,作用力讓脖子就這樣倒插進身體裡。手腳骨折扭曲成詭異的姿勢,而雙眼瞪大凸出,到最後一刻仍然無法理解,為什麼從小相依為命的哥哥會這樣對待自己。

  即使東瑛撞擊地面時,那沉悶的聲響如此駭人,東珹一點也沒有到窗邊探看的念頭,自顧自,舉起手上的小刀,沒有猶豫地劃過自己的頸子。

  氣管和頸動脈被割開來,力道大得砍至頸骨,小刀就這樣嵌在頸部。血液宛若壞掉的水龍頭,不斷噴湧出來,染紅了床單、地板、牆壁,變成刺眼的鮮紅色,空氣中瀰漫著令人作嘔的濃厚鐵鏽味。

  隨著血液快速地流失,東珹的雙腳再也支持不住自身的重量,整個身體癱倒在自己的血泊中。

  然而,東珹的臉上,卻是帶著心滿意足的笑容,如此強烈的對比之下,整個畫面可怖異常。

  這方的爭執或許平息了,但另外一邊卻正要開始。

  倒落在地的蘇逸,身上那宥荊設下的守護已經消失,等在四周虎視眈眈已久的孤魂野鬼,此刻正瘋狂地爭奪著身體的擁有權。

  那些鬼從蘇逸的嘴巴、鼻子、耳朵……等處鑽進蘇逸的身體裡,轉瞬間蘇逸的身體就擠進了十幾個鬼魂。它們在蘇逸的身體裡互相推擠著,想把其他的鬼魂推出身體外,好佔據整個身體。

  蘇逸的身體如觸電般劇烈顫動,眼睛微微睜開卻只露出眼白,嘴角流著唾液。

  一些擠不進蘇逸軀體的鬼,轉到東珹和東瑛的屍體旁,試圖佔據他們的身體,可惜東瑛和東珹幾乎是立刻死亡的。對於已經死亡的軀體,一般遊魂野鬼沒有能力附身,尤其這種死狀悽慘的,就算成功附身了也無法做為活人生存下去。

  於是又回到蘇逸的身體旁拉扯著他的四肢,甚至有的還掐著蘇逸的頸子,想趁蘇逸將要窒息、所有靈體被排除的瞬間,搶進蘇逸的身體。沒幾下,蘇逸的身體就被這群遊魂野鬼弄得多處青紫,生命氣息也微弱得幾乎要消失。

  突然一陣白煙帶著濃郁香氣飄進房間裡,那股味道把在房間裡的遊魂野鬼嚇得一轉身就不見了!

  輕煙飄向蘇逸的身體,從口鼻鑽進蘇逸的身體,原本擠進蘇逸身體的鬼魂被從眼耳口鼻處推擠出來,畏懼著香氣,全都消失無蹤。於是蘇逸的身體又平靜下來。

  「唔……」扶風從窗外飄然而入,手上執著一個細桿,前端垂掛著一個精緻的銅香爐,裡頭飄著潔白的煙。對於氣味非常敏銳的她,房間裡的血腥味讓她非常不舒服。

  「還好救到一個。」

  扶風舉起一隻手,蘇逸的身體飄了起來,緩緩移動到房間外乾淨的地板上。接著,她在蘇逸的頭頂和腳下兩處,各點上一盤小小的香末,香氣和手上執的香爐相同。

  「這樣就可以了。」只要在香沒燒完以前,都不會再有遊魂靠近蘇逸的身體。

  扶風眼見外頭夜空掛著的圓月已經西斜,夜晚就要接近尾聲,再過不久就是雞啼時刻。天就要亮了!卻仍然不見宥荊帶著蘇逸的魂魄回來。

  幸好地藏大人叫她先過來看看蘇逸的情況,在蘇逸還沒真正死亡以前救了回來,卻沒想到此處在她到來以前已經一片慘況,若是宥荊看見了,說不定會崩潰……

  沒時間處理了!還是先救人吧!

  扶風看著枉死的東瑛魂魄,正飄飄蕩蕩地在屍體旁徘徊,以及自殺的東珹,魂魄無法離開自殺之地,還繼續著痛苦的瞬間。於是她輕揮右手,那巨大的藥廚出現,雪白玉手分別從兩個抽屜裡拿了一截深綠乾燥的莖葉,和另一枝帶著幾朵褐黃小花。

  左右手各拿著一枝草,白皙的手輕輕一震,香草憑空燃燒起來,冒出細細小小的煙絲,黃色小花的那棵放在東珹魂魄處,裊裊煙絲纏繞在東珹身上,讓他稍微平靜下來,不再顯得那麼痛苦。無花的那枝,則放在東瑛身邊。東瑛在香氣的薰染下,不再飄盪,而是在自己的屍身旁坐下來,抱著雙膝,眼神空洞地看著自己的屍體。

  看著情況穩定,扶風稍稍鬆了口氣,卻突然感覺到一陣悲痛鑽入心中。

  「糟!宥荊……」扶風摀著胸口,擔憂的神情讓她姣好的面容變色。

  她輕輕躍起,美麗的身段在空中轉了圈,現出真身。鱗色閃耀著荷花粉紅的龍,身邊圍繞著散發香氣的祥雲與輕煙,毫不猶豫地飛向漸淡的夜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昑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